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混凝土企业管理 > 北京建工新材:安全管理“白”加“黑”
混凝土企业管理

北京建工新材:安全管理“白”加“黑”

时间:2014/6/3 15:01:27 来源:北京建工新材 董辰辰 点击次数:5460
  近日,北京建工新材三分公司的安全员针对6月安全生产月为本公司量身定做了一套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为安全生产月拉开序幕。自5月初安全员针对“安全事故高发群体”司机队伍做了一次“安全培训课”后,又制定了安全“白”加“黑”制度,从员工心理重视到管理人员监察,大大的减少了车辆违法率,做到了安全行驶24小时,白天黑夜不间断。

  由于是混凝土生产企业,混凝土运输车司机成为了公司的最大组成部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成为分公司重中之重的工作,恰逢将迎来6月安全生产月,三分公司安全员借此机会加大了对司机交通安全的教育,在“安全培训课”上,安全员将去年的《交通安全案例手册》下发学习,真实的案例再一次敲响安全的警钟,引起了司机们的共鸣。此次培训课使司机从心里上重视起安全问题。

  不仅如此,三分公司又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安全管理“白”加“黑”制度。“白天”路上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加之5月天气转暖,司机难免会有些心浮气躁,容易出现追尾、剐蹭事故,安全员为此进行了部署,在白天路上车流较多的时候,站内值班人员根据司机反馈和GPS追踪在微信上播报实时路况;同时新工地在前期勘察是也会把工地陡坡、深坑位置拍照发送,让司机们提前做好安全准备。到了“黑夜”,因为夜间道路车辆较少,路况相对白天较好,司机超速成为了一个安全隐患,针对此项问题,安全员又对值班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加大了夜间路查力度,值班人员会不定时上路夜查,发现违章司机当时进行处罚。确保“白天”“黑夜”安全不停歇。

  三分公司对司机队伍从“心理”、“管理”双管齐下保安全,经过实践,在安全生产月前夕,强、盛两站违法率不断降低,并且在5月全月安全无事故,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安全生产月。

上一篇:项目转让后可否对工程重新招标
下一篇: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索赔问题探究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