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一汽解放、中集车辆两位大佬亲临凌宇汽车为哪般
企业快讯

一汽解放、中集车辆两位大佬亲临凌宇汽车为哪般

时间:2020/7/21 10:34:54 点击次数:1904

7月16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与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宇汽车”)专用车联合开发基地在洛阳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向了新的高度,双方将强强联合瞄准专用车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与制造升级,实现专用车整车一体化研发,打造高端搅拌车新品,牢筑专用车行业“中原高地”,实现高端制造新突破。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前左)、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前右)出席揭牌仪式

凌宇汽车作为中集车辆旗下标杆企业之一,是中集车辆核心罐车生产基地。凌宇汽车于去年启动“天启工程”,首期项目投资近一亿元,升级并改建成一条业界领先的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并于2020年5月投产,这在凌宇汽车60年发展历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新产线的投产为凌宇汽车领跑全国搅拌车市场增添了强悍动力。

“天启工程”项目自动化涂装产线

在揭牌仪式之前,双方高层召开座谈会,探讨战略转化落地及联合开发基地推进情况。随后,双方高层及150多位嘉宾参观了凌宇汽车“天启工程”全新的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和总装线。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认为,今年是我们与凌宇汽车合作的第17个年头,也是我们与专用车企业共建的第一个开发基地;凌宇汽车新产线的投产,不仅能够提升生产效率、促进企业转型,而且能够互联互通、制定标准,引领行业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尤其,今年疫情之下销量还逆势上扬,这对一汽解放河南区域上半年销售提升贡献卓越,我们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后疫情时期,凌宇汽车正在向达产满产和扩产增效迈进,从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到定义行业新标准、新内涵,凌宇汽车正寻找一条科技赋能、责任引领品牌发展的新途径,努力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骄傲。

在工业4.0背景下,数字化技术为企业转型带来了数字化创新机遇。凌宇汽车通过“天启工程”一期项目升级改造产线,使得涂装人员效率大幅提升,人工使用量减少78%;涂装生产周期从48小时降到4.5小时,生产周期缩短90.6%;而且,通过项目还培养了21名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以及56名智能生产线员工,实现了“育人”的项目管理目标。今年“天启工程”二期项目已经启动,凌宇汽车将继续进行制造升级,用最先进的设计和制造,促进服务水平提升,驱动业绩有质增长。

李贵平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一汽解放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从产品研发、技术合作、市场推广、金融渠道、业务培训以及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紧密合作,从而提升我国专用车高端制造能力。

在目前政策利好下,谈到半挂车与专用车企业如何抓住发展与增长“风口”,李贵平表示,我国政府重拳治理“超限和超载”,努力使中国专用车“升级换代”从局部转向全面。中国专用车行业受益于我国政府大力推动“环保”和 “超载”治理,这将为我们的搅拌车带来良好的市场机会,2018年、2019年国内搅拌车市场总量连续两年突破6万辆,这也为我们双方战略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我非常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在专用车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我非常期待看到一汽解放底盘搭载凌宇汽车上装的搅拌车销量持续增长,我非常期待一汽解放与凌宇汽车的品牌越叫越响!

揭牌仪式上,双方还进行了联合交车和颁奖。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专用车部部长李铁军、凌宇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柏林共同把象征着产品的金钥匙和车模交付到第1717辆车用户手中,寓意三方协作促共赢,共谱华章再起航。随后,凌宇汽车总经理刘宝山、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明共同为2020年搅拌车合作共建优秀网络经销商颁奖。

上一篇:315!媒体:浙江一楼盘“仅”维修阶段使用海砂,大部分业主“却”拒绝收房,为何?
下一篇:陕汽与中集车辆共绘专用车高端制造蓝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