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即将亮相武汉建博会! 湖北知名企业中阳明集团向世界“推销”沃克豪斯
企业快讯

即将亮相武汉建博会! 湖北知名企业中阳明集团向世界“推销”沃克豪斯

时间:2019/3/20 16:01:22 点击次数:1815

3月21日,2019第五届武汉国际装配式建筑与集成房屋展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会为期三天,是一场国内外环保节能装配式建筑产品的大比拼。中国混凝土行业的引领者——湖北中阳明集团,则借此时机,继2017年走出国门,在哈萨克斯坦东大门开发区成立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分公司后,再次向世界“推销”其转型升级品牌“沃克豪斯”。


即将亮相武汉建博会! 湖北知名企业中阳明集团向世界“推销”沃克豪斯


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及《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等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相关政策,促进装配式建筑在湖北乃至全国的发展,中阳明集团经过多年筹划及考察,与国内外知名设备制造供应商展开合作,合力建设沃克豪斯(Volkshaus)绿色建筑产业园。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主要采用系统化设计、模块化拆分、工厂制造、现场装配的方式建造房屋。PC(Precast Concrete) 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简称,是以预制构件为主要部件,经装配、连接、节点现浇而成的混凝土结构,是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核心技术。


即将亮相武汉建博会! 湖北知名企业中阳明集团向世界“推销”沃克豪斯


由于我国建筑施工主要采用现场施工为主的传统生产方式,与发达国家将PC作为现代建筑的主要方式相比,建筑方式上具有较大差距。作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国,中国建筑量占世界总量的 50%,但我国建筑业仍以粗放型为主,未形成标准化体系,通用程度低,建筑工业化率仅为 1%,约为发达国家的 1/70,装配式建筑在我国有极大的空缺。

为此,中阳明集团在持续发展现有产业的同时,向绿色、环保、节能的新型建筑建材生产方式转型升级,2017年沃克豪斯(Volkshaus)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应运而生。

沃克豪斯(Volkshaus)绿色建筑产业园是湖北中阳明集团为发展混凝土预制构件产业成立的子公司,总投资35余亿元,年产值逾百亿元!拟在武汉、宜昌、襄阳、黄冈、咸宁布局打造五大Volkshaus沃克豪斯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投资内容包括标准厂房、构件堆场、装配 式建筑成品展示楼、培训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生活附属设施等。

项目将分三期建设:—期生产PC构件产品,二期生产市政类产品以及建立培训基地、研发中心等,三期拟增加构件生产线。

其中,位于武汉市黄陂区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的Volkshaus沃克豪斯武汉产业园,预计总占地400亩,一期预计投资5亿元,规划设计四条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达30万立方米,年产值12亿元。眼下40亩配套混凝土生产线已投产使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借鉴并融合全球先进管理模式及生产技术,该公司还聘请德国装配式PC构件工程师,前期驻场进行技术及管理模式指导,并已与上海浦凯预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等进行深度合作。

同时,运用高校优质资源,引进人才、进行产学研合作,依托“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机械化设计理论”三个国家重点学科的重点院校的优势资源,建立技术的产、学、研一体的研发基地,开展PC技术的研发、试点以及预制构件的生产内容。目前,公司已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重点院校友好洽谈,即将签订合作协议。

沃克豪斯(Volkshaus)绿色建筑产业园集合了中阳明集团旗下各子公司的行业精英和优秀人才,不断引进和研发最先进、最智能、最环保的PC技术,希望此次展览会能够全面展示代表湖北本土的高科技、高品质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服务,从而为中国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装配式预制混凝土墙板竖向承载力试验研究与分析
下一篇:2019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