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中建西部建设广西公司助力北部湾第一高楼核心筒封顶, 创造广西地区高强高性能混凝土泵送高度新纪录
企业快讯

中建西部建设广西公司助力北部湾第一高楼核心筒封顶, 创造广西地区高强高性能混凝土泵送高度新纪录

时间:2018/5/30 15:06:10 点击次数:1588

(通讯员 黄利丽 黄超 邱盛)5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12方C6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泵送出管,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建八局广西公司总承包、中建西部建设广西公司负责混凝土供应的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又名:华润大厦A座)主塔楼核心筒结构顺利实现封顶。项目主体结构标高达403米,再次刷新北部湾城市天际线,混凝土泵送高度突破400米,创下广西北部湾超高层建筑混凝土泵送高度新纪录。

高层重视奠定坚实基础。

中建西部建设广西公司自2015年12月正式供应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项目。作为当时在建的广西北部湾第一高楼的混凝土主要供应商,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总工程师为副组长,该公司下属主供厂站屹桂厂班子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本项目整体服务策划、资源保障以及项目对接,对涉及工程服务的重要事项进行决策。成立了以公司总工程师为组长,相关岗位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施工组织方案实施。另外配备三个分包队伍:物流运输公司、高层泵送服务公司、管工服务队,由该公司工作小组实行统一调配、安排。同时明确了各个岗位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并分岗位进行专题培训和开盘前交底,制定相关的奖罚措施,强化各个岗位员工的责任意识,确保服务过程各有关岗位员工履职到位。

该公司总经理池志安表示:华润中心写字楼是我司进入广西市场以来承接的第一个超高层项目,既是挑战,又是动力,我们将有十足信心圆满完成这个项目的混凝土优质保供。

PDCA循环促进质量管理。

为确保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超高层泵送混凝土顺利施工,该公司相继编制《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主塔楼混凝土质量管控措施》、《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生产组织专项作业指导书》、《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专项施工组织方案》、《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混凝土夏/冬季施工保障措施》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施工过程中各岗位严格执行既定的制度文件,并在每周召开的施工总结会上讨论现有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针对新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及方案。

项目于2016年1月3日首次浇筑C60混凝土,自开始供应以来,面对当地混凝土原材料质量普遍偏差、机制砂质量波动频繁等问题,公司成立了专项技术攻关小组,从混凝土配合比体系的建立、验证到改进,从泵送设备、泵送管路的更换及改良,逐步解决了混凝土质量控制的问题;同时成立了专项生产供应小组,从材料组织、车辆安排、过程管控、开收盘流程的改进及固化,解决华润东写字楼项目地处闹市区、施工进度快等难题。

项目从200米开始,混凝土施工浇筑难度就开始逐步加大了。为了保证后续混凝土浇筑的顺利进行。该公司的上级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郑广军、技术总工陈景多次到广西指导配合比的设计,通宵现场监控混凝土性能,指导施工组织策划,明确关键环节质量控制目标,最终确定了更为完善的骨料体系,为稳定混凝土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保证混凝土工作性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不同施工高度的稳定性,对于华润东项目所需的每种原材料,该公司均专项资金保障,保障专用材料供应量,技术科制定详细的验收标准,制作专材样品,每车材料检测,专仓专库堆放,保障了原材料充足供应量和稳定质量。在公司总工王海亮的带领下,屹桂厂技术科华润东小组的成员们经过上百盘的试配和实践,确定了各个关键点控制标准。每次开盘前3小时,华润东技术小组组长马林林都会坚持不懈巡视料仓、试配、中试,直到达到质量控制目标后,才通知开盘发料,确保混凝土质量稳定。

精益求精铸造品牌。

“生产、浇筑过程必须要连续,要一气呵成”!这是该公司总工程师王海亮在历次施工总结会上强调的。这句话看似简单,但是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却需要各个部门在各个环节中脚踏实地的狠抓管理,需要各个岗位人员在过程管控中精益求精地落实执行。现场调度准确把握项目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开盘时间精准;混凝土施工前一天的试配验证为浇筑过程提供技术保障;无论何时,只要一声令下——“华润东核心筒开盘”,质检员、站内取样员、现场客服人员等立即第一时间集合。砂浆取样、混凝土取样检测,一项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了出站混凝土性能优良;每日的设备巡检工作已成常态,确保了生产过程中设备正常运转;面对突发问题时,各个岗位有效联动,快速响应,把风险在第一时间化解。公司与施工方高度配合,创下4天一层的广西速度。正是通过这些细节管控,才最终见证了华润中心东写字楼从突破100米、200米、300米、400米的每一次攀升,中建西建人用每一方优质混凝土记录了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的茁壮成长。

据悉,广西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达403米,地下3层,地上88层,是涵盖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顶级商务办公楼、高级公寓、城市高档住宅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都市综合体,已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 CS金级认证、国家绿色建筑设计运营二星认证,并以冲击鲁班奖为目标。

上一篇:《建筑3D打印技术研究进展》专题报告在天津召开
下一篇:原材料暴涨,沈阳、宿迁砼协会发文上调混凝土价格!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