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青藏高原低温早强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助高原“天堑变通途”
企业快讯

青藏高原低温早强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助高原“天堑变通途”

时间:2017/2/21 9:21:42 点击次数:902

2月14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承担的“青藏高原地区低温早强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研究”项目开展了成果评价,专家认定该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开展了原材料关键指标对混凝土性能影响规律、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优化、力学性能提升、限缩抗裂性能提升、抗冻性提升与微结构损伤的机理、施工工艺和养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并系统研究了低温和变温环境下混凝土的力学性能、耐久性和抗裂性的影响规律。研究确定了高原地区原材料选用标准、配合比优化方法以及施工工艺控制方法,编制了《青藏高原地区低温早强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手册》、《养护技术对青藏高原地区混凝土的影响规律及机理研究报告》等。此项成果已在香花公路、尕玛羊曲、唐乃亥黄河特大桥等依托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对提升高原高海拔地区桥梁结构工程质量等青藏高原地区交通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并将形成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涨!宁夏C30预拌混凝土将统一调至360元每方!
下一篇:天津金隅混凝土公司受邀赴非解决技术难题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