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天津金隅混凝土公司受邀赴非解决技术难题
企业快讯

天津金隅混凝土公司受邀赴非解决技术难题

时间:2017/2/8 9:42:44 点击次数:1108

 1月7日,应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邀请,天津混凝土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军亮及技术部副部长魏鹏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对中建八局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以下简称“CBE项目”)C60混凝土浇筑进行技术指导。

  “CBE项目”设计建筑高度200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东非第一高楼。在地下室C60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中建八局遇到了C60混凝土工作性差,强度偏低的技术难题,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为尽快解决难题,八局向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管理中心发出邀请,希望能够派出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管理中心领导十分重视,经过慎重考虑,将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交给了天津混凝土公司。作为中建八局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公司责无旁贷。经过开会讨论,公司党委决定立即委派陈军亮、魏鹏两位技术骨干前往非洲驰援。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 1月8日两位同志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不顾旅途的疲劳立即投身紧张的工作当中。在八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在听取了现场技术人员对当前遇到的C60强度不足及混凝土工作性能差的介绍后,陈军亮首先考察了当地的地材,对原材性能指标进行检测,根据现有原材料性能重新设计、制定混凝土配合比,保证混凝土的力学性能;之后又对混凝土外加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相应要求。经过4天的连续试配,终于设计出可以同时满足泵送要求和自密实混凝土性能要求的C60强度等级混凝土,并通过试生产最终确定混凝土配合比。

  1月16日,CBE项目C60混凝土柱成功浇筑。经检测,经过重新设计配合比的C60混凝土泵送性能优异,和易性良好,受到中建八局和埃方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与一致感谢。

  此次的成功合作集中展示了天津金隅在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生产和应用领域成熟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彰显了公司在混凝土行业技术一流的企业形象,为后期开拓国内乃至国外高品质混凝土市场提供了优秀平台。

  天津金隅人始终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金隅干事文化,用担当与智慧向外界彰显了“八个特别”金隅人文精神,在非洲大地树立了金隅技术一流的品牌形象。相信经过此次的跨国成功合作,金隅品牌会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大型施工企业的认可。

上一篇:青藏高原低温早强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技术助高原“天堑变通途”
下一篇:中建技术中心一项技术成果“一种装配式混凝土楼梯间外墙构造及其施工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