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年会组织
·年会时间地点
下载中心
图片下载:
请点击下载
会议信息

2012年,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的工作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行业协会性质和作用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展规划(20112015年)》,在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下,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三项内容,一如既往的积极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鼓励企业创优,着力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调查研究,提出行业发展战略,团结行业广大会员,引导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服务。

2012年混凝土分会拟完成的主要工作:

1、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中国建筑业协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2、于9月或10月中下旬召开2012年中国混凝土年会暨2010~2011年度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探索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我国混凝土行业的发展方针和发展策略。

3、结合我国混凝土行业的热点问题,讨论和制定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及各省市混凝土协会2012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

4、以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被授予“全国建筑行业先进协会”荣誉称号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创建现代行业协会的活动,力争使混凝土分会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内率先成为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符合国际惯例的新型混凝土行业专业分会。

5、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加大会员管理力度,完善动态会员管理制度,及时反映会员单位的需求,并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提高服务水平。

6、充分调动分会各工作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各工作部依托单位的优势,推动各工作部相关工作的开展。

7、继续加强与关心我分会工作的媒体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为我国混凝土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外部条件。

8、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借鉴国外混凝土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对我国混凝土行业发展进行分析和指导,推动混凝土企业做大、做强。

9、继续在我国混凝土行业建立和推进混凝土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完成中国混凝土行业混凝土工程师培训教材——《现代混凝土材料理论与应用》的修订和再版工作,完善混凝土工程师培训工作。同时并与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混凝土协会合作,于6~8月份开展1~2次混凝土工程师职业资格培训。

10、更多关注和参与行业标准规范的贯彻、制定。根据行业标准化现状,配合国家产业政策,适时倡导和组织制订、修改相关行业标准规范,并更多关注和参与混凝土行业标准规范的贯彻、制定及推广、宣传,使行业标准规范适应行业发展需求。

11、开展全行业产量、设备基本情况统计,促进混凝土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行业内的推广和应用,提升混凝土行业节能环保水平,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12、推进行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管理工作,引领行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着力塑造和推介一大批工业化、现代化、品牌化及绿色低碳的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编纂《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研究报告》,引导混凝土企业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经验、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竞争能力。

13、配合国家对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和混凝土新标准、新规范的发布,利用会刊、网站做好相关宣传推广工作,打造互动、开放式的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信息平台,并适时组织1~2次相关展示会或技术交流会、研讨会,并向中国建筑业协会申请,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作为主办单位,混凝土分会作为承办单位,利用中国建筑业协会在行业内的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会议效果、扩大会议影响。

14、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稳中求进”的经济基调,继续开展混凝土企业增值税问题调研,在中国建筑业协会的支持下,形成报告向财政部税政司提出申请向下调整商品混凝土企业增值税的征收率。同时指派专人就我国的行业划分标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T47542002)中商品混凝土行业的行业分类向国家统计局递交报告,阐述混凝土行业应当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中归属于建筑业的意见。

15、完成中国混凝土行业网的全面改版和《中国混凝土资讯》的扩版,使网站和《资讯》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全面、权威的发布行业动态、产品价格、技术标准、市场分析、项目信息、国家政策等行业信息,进一步强化协会对行业的服务能力,优化协会和会员、会员和会员之间的沟通渠道。

16、进一步发挥和加强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专家组的作用,在自愿的前提下在中国混凝土行业网公布部分专家的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联系方式,打造即时、开放的专家咨询服务平台,更好的为我国混凝土行业的技术创新与新技术推广服务。

17、继续加强秘书处的建设,增加秘书处专职人员的配置,提高工作人员在混凝土行业服务领域的开拓创新能力及市场经济运行分析能力,及时把握市场动态,提高行业协调能力,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行业共同利益服务。

 

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

2012年5月1日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