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天津将清出建筑扬尘撒漏严重违规企业
行业动态

天津将清出建筑扬尘撒漏严重违规企业

时间:2012/7/2 8:48:12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5657
    由于天津市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未来天津市施工规模将突破1亿平方米。记者日前从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建筑施工面积大,易导致扬尘污染突出的特点,天津市已出台了对施工工地及运输渣土等的管理措施,严防扬尘撒漏对天津市造成空气污染,市民发现扬尘撒漏现象可以拨打相关部门电话举报。处罚最高将会对污染企业和车辆列入建筑道路运输项目招投标黑名单,五年内不能投标天津市建筑工程运输项目。

  堆放原料有要求 禁止随便造成污染

  据介绍,为了避免在施工时造成污染,要求在工地施工时所有施工现场必须采取硬化措施,减少裸露面积。施工现场必须采用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灰土、露天堆放水泥和石灰、焚烧垃圾等有害物质,减少因现场搅拌而产生的粉尘、噪音和废水污染。设置高度不低于0.5米的堆放池,对物料裸露部分实施苫盖,土方、工程渣土和垃圾集中分别堆放,堆放高度不得超过围挡高度,并采取苫盖措施。建筑密目网应当封闭严密。

  施工现场不得将煤炭、木材及油毡、油漆等易造成空气污染的材料作为燃烧能源,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建筑垃圾和渣土指定存放。高空施工的建筑垃圾和废弃物应采用密闭式串筒或其他措施清理搬运。建筑垃圾必须通过楼梯或垂直运输机械进行转运,不得从建筑物高处倾倒建筑垃圾。禁止在道路和人行道上堆放或转运易导致扬尘的建筑材料。建筑工程完工后,必须及时清理和平整场地,消除各种尘源。

  出台诚信企业综合考核细则,实行违规等级积分制度,对于达到累计积分限值的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公开曝光,并与工程招标挂钩,对项目经理给予扣分,对严重违反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的企业清除出建筑市场。

  运输渣土有规定 违反将受罚

  据了解,天津市已经组建了市渣土运输管理站,负责全市渣土运输监督管理工作,并按照市区两级分级管理模式,实现全市渣土管理治理工作考评制度。

  渣土运输实施企业化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将分散的渣土运输个体经营按公司化运转,核发运输企业资质,未取得运输企业资格的禁止渣土运输,并且需明确渣土运输车辆的标准,必须达到全封闭,车辆改装方案要经过交管部门、技术监督部门评审确认。渣土运输车辆进出工地实行认证制度,必须持“建设工地出入证”进入施工现场作业。所有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车辆冲洗设施,设立门禁,出土期间设专人职守,车辆冲洗合格后放行。施工单位在出入口设置监控摄像头,并与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平台联网进行实时监控。实行渣土装运备案制,建设工程在基坑开挖渣土运输前,由业主单位或委托总包单位办理渣土运输备案手续。

  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不准在天津范围内运营,同时对一年三次撒漏污染的企业和车辆,按照合同相关规定,取消运输资质。并将此类企业和车辆列入建筑道路运输项目招投标黑名单,五年内不能投标本市建筑工程运输项目。

  发现违规现象可电话举报

  据介绍,市民发现扬尘撒漏现象可以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如果发现在工地施工时违规操作,造成污染现象,可以拨打市建交委热线电话88388710和88389836。如果发现在道路上有扬尘撒漏可以拨打市市容园林委热线电话28457845进行举报。

上一篇:山东青岛建设工程材料管理条例通过
下一篇:bauma China 2012: 参展热情提振中国工程机械市场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