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第八届预拌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联席会隆重召开
行业动态

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第八届预拌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联席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3/5/18 10:52:42 来源: 点击次数:927

第八届预拌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联席会

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

广集众智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振行业信心,增进企业间交流和协作,推动行业产业升级转型和技术进步,引导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稳中求进、持续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5月10日,由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主办、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预拌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联席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西安市散装水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曹群力、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处副处长黄振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调研员刘鸿、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段恩朝、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高级工程师行耿顺、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光、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领导、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领导以及协会自律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市场调查组组长、协会法律顾问等近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光主持。

会议首先由常瑞凤秘书长对2022年行业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她指出,在疫情持续反复、行业资金紧绷、市场需求下滑、市场竞争严峻、企业生存举步维艰的2022年,协会在省市相关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全员参与下,紧紧围绕“和衷共济,稳中求进,共谋行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助手、行业推手、企业帮手”的职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汇入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大潮,全年紧密围绕行业发展需要,发布行业相关文件函件,召开行业会议,走访调研企业,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发布原材料信息价、行业发展报告等,重点落实了三个方面13项具体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卓有成效,持续推动预拌混凝土行业全产业链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她强调,2023年预拌混凝土行业工作要围绕“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持续推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持“强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求创新”,着力于“谋局、破局、稳局”,协会会员全员参会议会,群策群力,共同办会,副会长单位、重点企业主动担当,带头引领,发挥协会优势,统筹行业资源,着重抓好三大方面15项工作。要因时而谋,顺势而动。充分认清所处之“时”,准确把握所在之“势”,抓统筹,做协调,积极适应国家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求变、求破、求立。要改善预期,提振信心。从“升级+整合+贯通”三个维度谋局布局。科技赋能驱动企业升级转型,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整合区域资源,淘汰落后产能,扩大品牌优势;加速融合,不断延伸、优化产业链,降本增效。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创新局、抢先机,着力加快行业创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行业资源整合与数字化赋能,推动行业全方位与数智化深度融合;“聚能、赋能、释能”,构建创新发展新模式;以规范行为、强化素质、搞好服务、勇担责任为重点,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

江苏苏博特

总经理 毛良喜

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严生军

西安高科新达混凝土

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

柳培寅

陕西天石实业

总经理 党智斌

陕西建工集团混凝土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智战锋

西安泰成混凝土

董事长 吴向阳

陕西泾港沣环保建材

董事长 谢梦博

陕西宏基混凝土构件

总经理 张明

协会副秘书长 张直

协会绿色低碳建材

发展与应用专委会

办公室主任 杨吉平

会上,协会绿色低碳建材发展与应用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吉平宣读了《西安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稳中求进、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讨论稿)》。协会副秘书长张直宣读了《西安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自律公约(2023修订稿)》。与会副会长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代表踊跃发言,抒心声、献良策、表信心,共同分析探讨行业稳中求进、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途径和措施。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良喜,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生军,西安高科新达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柳培寅,陕西天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智斌,陕西建工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智战锋、西安泰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向阳、陕西泾港沣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梦博等副会长单位领导对协会在引领行业、服务企业层面上所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西安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稳中求进、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讨论稿)》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表示企业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能力,厚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守住底线,整合资源,创新求生存,转型谋发展。大家纷纷表态,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确保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示范引领,做好副会长单位应尽的义务,与协会一同共商共建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确定了陕西宏基混凝土构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办2024年度第九届预拌混凝土行业副会长单位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联席会。陕西宏基混凝土构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行耿顺高级工程师围绕混凝土行业深入融合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必要性进行了介绍。

段恩朝副站长结合市质安站承担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管职能,就抓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守底线,知敬畏。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拌混凝土质量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强化质量担当,增强红线意识;二是提品质,看长远。夯实主体责任,把质量作为企业生产和发展的第一要务,把好原材料进场关、生产过程质量关、产品出厂检验关;三是出重拳,清乱象。加强监管力度,市质安站将会同市住建局、协会,采用施工现场与预拌混凝土厂站联动抽查机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助力预拌混凝土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刘鸿调研员就装配式建筑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发展方向就是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装配式建筑是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重要抓手,国家、省、市就装配式建筑的都已确立了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并有明确的要求和配套的政策保障,预拌混凝土作为装配式建筑重要的材料,要充分把握这一机遇,着眼“预拌”升“预制”、“预拌”转“预制”,抓好企业的转型升级。

黄振华副处长对我市预拌混凝土安全生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高度重视。守住安全底线,落实安全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全员施工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群策群防。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督导检查,组织排查企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强化安全措施。建立健全生产运输安全机制,配备满足需要的安全人员,改善作业环境,确保生产及运输环节不出现安全事故。

曹群力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持续推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立足质量安全,倡导绿色生产,抓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推广应用。最后,他就行业企业当前普遍关注的《西安市商混运输车辆清洁替代专项实施方案》实施有关情况,从方案出台背景、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层面进行介绍,并就大家关心的清洁替代补贴政策进行了说明。要求行业企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安排进度,紧盯节点,行业头部企业及央企国企要带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商混运输车辆清洁替代工作,助力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分参会领导

张峰 总经理

陕西沣东新城混凝土

董丽 总经理

陕西恒达福混凝土

孟凡君 副总经理

中核混凝土西安分公司

王有林 总经理

陕西鲲鹏混凝土

井江红 董事长

西安永成混凝土

温静 总经理

西安昶云实业

罗党锋 总经理

咸阳鼎立商品混凝土

薛贞院 总经理

咸阳东大洋混凝土

郭永刚 董事长

西安建工建科混凝土

姚晓东 总经理

西咸新区大城物联

刘岁朋 总经理

西安曲江鸿远建筑制品

郑伟 总经理

西安新意达建筑制品

王艳茹 总经理

咸阳天力商品混凝土

郭刚 总经理

陕西长城建筑制品

何新明 总经理

陕西尧柏节能环保建材

陈玉芹 董事长

陕西容大天盛混凝土

黄德贤 总经理

陕西润邦容大砂浆混凝土

刘芳 总经理

西安草北勇强混凝土

党松 总经理

陕西金众水泥制品

肖翔宇 总经理

西安百固源混凝土

李朵 总经理

咸阳三和混凝土

王珣 总经理

西安恒邦环保建材

刘嘉祥 总经理

陕西隆生建材

杨杰 总经理

西安隆洋混凝土

张金辉 总经理

陕西华岳混凝土

张宏斌 总经理

陕西宏铭城建材

李文慧 总经理

陕西合为混凝土

辛培骐 总经理

西安东唐混凝土

张可 副总经理

陕西超硕达建筑材料

李少杰 副总经理

西安锦晟建材

赵建东 副总经理

陕西盛泰浩景建材

陈坚卫 副总经理

陕西建工大王混凝土

贾雄涛 副总经理

陕西旭伟循环

杨浩 总经理

陕西科之杰

尹瑞龙 总经理

陕西中路西建

穆唐 总经理

芜湖中集瑞江

鲍伟东 副院长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

冯耀 副总经理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营销公司

张皓亮 副总经理

中联重科陕西分公司

杜芳升 总经理

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营销中心

赵琳琳 律师

湖南旷真律师事务所

王巍 总工

陕西正元科技

许子昂 组长

协会行业自律协调小组

景良 组长

协会行业市场调查组

霍礼仕 律师

协会法律顾问

01

关于缴纳2023年度会费的通知

02

关于强化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

质量管理及自律的倡议书

上一篇:宁夏地区水泥价格上调50元/吨
下一篇:贵阳市混凝土协会荣获5A社会组织称号!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