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行业动态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1/18 9:37:33 来源: 点击次数:1011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总结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以贵阳市强市办[2021]3号《贵阳市深入开展重点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为引擎,按贵阳市住建局筑建通[2021]230号《关于推进贵阳市预拌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布置,贵阳市混凝土协会组织专家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完成了全市75家混凝土企业的实验室等级评定。2022年1月11日下午,在贵阳市混凝土协会会议室召开了评定工作总结会,市建管处吴航总工、蒋吉振主任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参加评定工作总结会的专家有李光伟、王贵禄、林喜华、王勇、单翔、周英刚、秦思波、周鹏、文娟、谭加宁、陈国能、左建、郭方丽、王娅鸿、刘次啟、何信周、龚强、王守杰、张杰、王宏杰、陶冠园、王同建、朱若君、陈尚伟等,协会会长杨朝军;副会长王煜、甘国富、陈小兵及刘光先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贵阳市建管处总工 吴航


吴航总工表示,贵阳市混凝土行业专家按照市住建工作要求完成的全市混凝土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达到了预期,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协会专家不辞辛劳,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水平、专业能力、责任担当感到十分欣慰。保障人民生产、质量安全是我们的初心,感谢专家不计报酬的辛勤付出。要求协会要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对检查出的通病问题、各种情况进行梳理,建立诚信机制和淘汰机制,保持我们的监管工作常态化。特别强调实验室等级评定是行业主管的部署,是推动我市“强省会”质量提升的措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是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保证。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贵阳市建管处散水办主任 蒋吉振


蒋吉振主任在会上对贵阳市混凝土协会严格按照“强省会”质量提升方案,认真负责、积极推进评定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各位专家严谨的工作态度,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过对实验室等级进行评定,使整个贵阳市混凝土实验室得到规范管理,起到了提升作用。要求协会做好实验室等级评定的后续管理工作,明确职责和方向,要采纳专家提出的建议,加强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实验室常态化运行,确保实验室等级证书的效力,确保生产安全、质量安全,推动行业进步。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专家 李光伟 专家 王勇 专家 王贵禄


行业实验室等级评定组专家李光伟、王勇、王贵禄作为专家代表就评定工作发言:

专家李光伟说实验室等级评定是第一次,我们为参加这个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在评定工作中,专家与专家、专家与企业都实现了技术的交流融合,相得益彰,在为行业发展提升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的提升和完善。各企业通过多次整改,使实验室设施条件得到了提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对行业高质量提升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王勇说到通过参加全省质量提升检查工作和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认为贵阳市的混凝土企业实验室按照标准建设实现了各功能区域的设置,有的企业在专家的建议下,下大力度进行整改,购置设备,新建实验室,添置实验室温湿度控制设备等,应该说,通过本次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使得我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实验室有了一个飞跃式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省各地州市,贵阳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实验室建设做出了表率和楷模,值得全省学习!特别是我市通过实验室评审的18家甲级实验室,均配备了相关高性能混凝土试验、检测的仪器设备,为我市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奠定了试验、检测的基础条件。可以说我市预拌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对保障建设工程质量、推动高性能混凝土的推广应用,推动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王贵禄提出了在评定工作中企业存在的通病和共性:实验室相关制度不健全,原材料采购制度、质量管理体系、档案管理制度不完善;设备运行过程的管理不规范;实验室各相关人员履职水平待提升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贵阳市混凝土企业专项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贵阳市混凝土协会会长 杨朝军


杨朝军会长代表协会向行业主管部门作工作总结汇报,首先对关心行业发展支持评定工作的建管处领导及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及崇高的敬意。对积极完成实验室等级评定的企业、会员单位表示感谢。杨会长说评定工作是依据团体标准T/GCA2-2019《预拌混凝土专项实验室基本条件》《贵阳市混凝土实验室评价细则》《贵阳市预拌混凝土实验室等级评定工作纪律》,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督导下开展,专家们的工作态度是评定过程公平、公开、公正,接受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协会的监督。评定工作历时4个月,专家们不辞辛苦,对受评企业以交流促发展的态度开展评定工作,完成了75家企业的评定,其中达到甲级实验室等级的有19家(含新建)、乙级实验室等级的有56家。实验室是企业质量管理的核心,要以质量促效益,效益促发展,我们要通过工作总结,找出差距,才能推动我市混凝土行业向绿色高质量方向发展。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实验室质量运行管理,要做到心中有标准,质量在手中,推动混凝土行业迈上新的台阶。

与会领导及专家对行业发展充满预期,协会将在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和专家一起把安全生产、质量安全管控责任扛起来,为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共同抗疫 守护西安 | 陕西容大天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建证战“疫”丨北方公司顺利完成两个集中隔离点项目混凝土浇筑任务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