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意大利大桥垮塌已致39死 矛头直指运营方
行业动态

意大利大桥垮塌已致39死 矛头直指运营方

时间:2018/8/17 8:52:15 来源: 点击次数:1659

当地时间8月14日中午,意大利北部一处高速公路桥桥面发生长达百余米的垮塌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伤。这座公路桥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是连接A10公路与热那亚城西部的一座主要公路桥。据当地媒体援引民事保护部门和消防部门官员的话说,事故原因可能是“桥体存在结构问题”。15日,意大利总理、副总理、交通部长、内政部长等人都将矛头指向了“意大利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救援人员确认,已有39人在事故中遇难,16人受伤。其中20多名遇难者身份已被确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涉事公司将被处以1.5亿欧元罚金。

意大利政府公开大桥垮塌原因。(图源:推特)

视频来源:《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坍塌前

坍塌后

坍塌的桥梁长度约为200米,坠落在当地河道和铁路上。肇事路段崩塌后,瓦砾散满一地。从现场照片可见,一辆绿色货车停泊在崩塌口,相信司机及时在桥身倒塌时停车,才没有跌落地面。

警方初步怀疑高架桥有结构问题,加上暴雨的原因,才导致事故发生。

据悉,肇事天桥被称为“莫兰迪桥”(Morandi bridge),建于1960年代,被认为是欧洲有史以来建造的第一座斜拉桥。“莫兰迪桥”长约1公里,距离地面高度90米,在2016年重新修建,是当地A10公路的一部分。

意大利政府公开大桥垮塌原因。(图源:推特)

“作为意大利公民,我很伤心地说,目前的服务是不够的,所发生的事情很遗憾地证明了这一点。”托尼内利在意大利电视台节目中说。他同时强调,这样的悲剧不应该发生“在意大利这个文明的国家”。

托尼内利排除了大桥垮塌与最近施工有关的可能。负责意大利公路管理和维护的管理公司指出,发生事故时,热那亚大桥正在进行维修。与此同时,该公司负责人乔瓦尼·卡斯特卢奇否认大桥架构处于危险状态的说法。

意大利政府公开大桥垮塌原因。(图源:推特)

从以上图片显示,大桥是中部位置出现垮塌,如同受到龙卷风的袭击,桥面离地面高度近百米。

通过当地媒体事后的实录,可见这场事故的毁灭力,仿佛让人想到了电影《世界末日》的片段。

据中国新网报报道,该路段是意大利华人经常来往的区域,从目前的数据显示,尚未有华人在事件中出现死伤。

正如事件的“幸存者”克里西托希所说,高速公路的桥梁不可能发生这种垮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已将此事故定为“国家悲剧”,并要求司法部依法追究事故责任。


上一篇:中建西部建设湖南公司成功举办“浆废一体化”利用观摩会
下一篇:原料紧缺,限载治超!惠州砼价迈进700元大关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