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竖向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提升显著
行业动态

竖向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提升显著

时间:2012/5/17 8:48:25 来源:中国建设报 点击次数:5348
   本报讯 4月12日,北京市建设工程QC优质质量管理小组第二十七届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北京城建亚泰集团公司第六项目经理部QC小组等50家单位获得了一等奖的殊荣。该公司QC小组在金泰花园二期工程的混凝土结构施工中,根据工程结构特点,研究并总结出的提高竖向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合格率的成果,大大提升了工程整体混凝土外观质量。

   北京城建亚泰集团公司第六项目经理部QC小组类型为现场型,成立于2010年2月。在工程建设中,项目部QC小组积极利用QC方法不断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确保工程质量。

    金泰花园二期工程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古城村,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为剪力墙结构,地上为框架结构,质量目标为创结构优质工程。

    针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极易出现的混凝土施工质量通病问题,尤其是竖向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问题,项目部经理周城仕带领QC小组对金泰花园二期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分析,找到了混凝土阳角部位漏浆和根部烂根是影响竖向混凝土结构施工外观质量的主要成因。并最终找到了导致竖向混凝土质量缺陷问题的四种重要因素,即缺少教育培训、模板拼缝不严、振捣棒振捣范围过大以及奖罚力度不够等。找准问题症结之后,该QC小组围绕工程建设,认真制定方案,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经过再次对工程进行检查,工程阳角漏浆和根部烂根的问题出现率为0%,混凝土外观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从而大范围的解决了混凝土观感质量上的通病,实现了预定QC目标。

    亚泰集团公司第六项目经理部QC小组在金泰花园二期工程施工中的研究成果大大提高了工程验收的合格率。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施工质量得到了甲方、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王国海 王宏伟
  
上一篇:江苏中技认定为“江苏省混凝土行业质量信得过企业”
下一篇:建立控制建筑工地扬尘长效机制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