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后工业时代的德国房屋智造工厂:工人为机器打杂
行业百科

后工业时代的德国房屋智造工厂:工人为机器打杂

时间:2015/7/24 16:22:06 来源: 点击次数:4540


▲ 动画演示+现场实拍德国后工业时代房屋智造工厂(建议在wifi情况下观看)



德国在二战后致力于房屋工厂化制造,半个多世纪来技术不断更新迭代。如今,不少工位已配备高度智能化的工业机器人,工人渐渐沦为配角。


▲ 流转模台不需要人工清理,有自动清扫机。


▲ 智能工业机器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中央控制系统指令,自动抓取并放置边模,精准到毫米。


▲ 工人配合放置预埋件。


▲ 喷脱模剂环节,可以选择自动喷油机或人工。


▲ 钢筋也早已实现了标准化自动化加工。


▲ 工人只需轻松地放置和固定机器加工好的钢筋网片。


▲ 混凝土浇注和振捣密实也是全自动的。


▲ 工业机器人根据中央控制系统指令自动切割保温板。


▲ 工人的任务:老老实实摆好。


▲ 混凝土二次自动化浇注。


▲ 自动化振动赶平,工人只要看着就行。


▲ 模台自动进入养护室预养护。


▲ 预养护结束后,工人只需操作一下遥控器,抹光机就会刷刷刷地把混凝土表面抹得一干二净。


▲ 智能码垛机将加工完毕的PC构件自动送入养护窑再养护。


▲ 一块三明治保温墙这样就制造完成了,拆模这体力活还得工人动手。


▲ 工业机器人自动回收边模并清洗。


▲ 机械化吊装


▲ 机械化堆放



▲ 三明治墙被专业运输车运往工地安装


后工业时代的德国房屋智造工厂几乎看不到几个工人,而且他们的工作也相当轻松,为机器打杂也是种福利啊!

上一篇:混凝土搅拌站常见的外加剂使用误区和纠正方法
下一篇:住宅革命!日本SI工法或将实现“永久住宅”!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