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绍兴市预拌砂浆使用量低的原因分析
建设信息

绍兴市预拌砂浆使用量低的原因分析

时间:2012/4/26 16:40:12 来源: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公室 点击次数:5771
按照绍兴市经贸委、建管局等六部门的文件要求,绍兴市市区自2009年7月1日起新设计图审的建设工程应使用预拌砂浆,考虑到从设计、图审、批准施工,到地面主体开始墙体砌筑,大概需要1年至1年半的时间,我们原来估计2011年绍兴的预拌砂浆使用量会达到10万吨,但事实上只有一半的量,2012年1季度情况也不太乐观,有预拌砂浆企业反映,建筑工地在大量的偷拌砂浆。

为弄清事实真相,4月中旬,市散装办重点检查了所谓问题多的建设工地,结果并没有发现偷拌普通砂浆的情况,大部分工地连散装水泥流动罐也没有,根本不存在大规模偷拌砂浆的可能,绍兴市区的建设工地都放置了预拌砂浆罐,有的工地多达7只,那么绍兴预拌砂浆使用量少的原因在哪里,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价格比较高
由于绍兴的预拌砂浆产品生产成本较高,一是企业产能闲置较多,不变成本分摊额较大;二是预拌砂浆企业实行的17.5%的增值税,黄砂等原材料又基本没有可抵扣的增值税发票,企业的税赋非常重;三是油价的大幅度上涨,预拌砂浆的运输、输送成本较高。导致绍兴市的预拌砂浆实际供应价格高出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承受能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极力抵制预拌砂浆的使用,极大地增加了预拌砂浆推广使用的难度。
2、大框架的建筑结构
绍兴市区的房屋建筑,基本上采用了大框架、大开间的主体结构,有的建筑直接采用混凝土墙,使用普通墙材砌筑墙体的面积非常少。
3、节能建材的大规模使用
国家对建筑节能有强制的规定,绍兴的房屋建筑外墙大部分、内墙全部采用了加气砖砌块,不能使用普通砂浆,必须使用专用粘结剂和专用砂浆。墙体的外立面基本采用幕墙玻璃和石材干挂,没有使用普通砂浆的地方。
4、绍兴市区的在建建筑面积不多
绍兴是小城市,市区面积不大,在建建筑面积仅400万平方米,能使用普通预拌砂浆的建筑确实不多,比我们原来的预计要少很多。
5、各县(市)未跟进
由于多种原因,绍兴各县(市)的限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没有真正做起来,而嘉兴市各县(市)全部发布的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政策。
上一篇:武义县散装办积极做好商品混凝土的拓展市场工作
下一篇:水利部:2011年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290亿元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