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德国人又出逆天神器——“墙力充电宝”
行业百科

德国人又出逆天神器——“墙力充电宝”

时间:2015/6/23 9:09:19 来源: 点击次数:3528


传统光伏建筑一体化OUT了


德国是世界上应用太阳能、实现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强国。光伏发电系统与建筑结合的早期形式主要就是“屋顶计划”,这是德国率先提出的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实施。


他们的理念是:光伏建筑=建筑+可再生能源,光伏建筑=制造能源的建筑,通过技术的手段,可以让建筑可接受阳光的部分都产生能源。



可是,传统光伏建筑一体化通常在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存在占用面积大,成本高和不美观的缺点。针对这一问题,最近两家德国公司合力推出一款神奇——“墙力充电宝”:


会发电的预制混凝土外墙


Heliatek是世界顶尖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商和商业化运营商,成功结合玻璃、混凝土和PVC薄膜等多类建材面向市场推广HeliaFilm®。一直以来,Heliatek就此类建材与各大知名产业伙伴开展了紧密的合作。





德国Reckli是一家专业性化学上市公司,领跑全球装饰混凝土行业40年。被誉为全球领先的混凝土装饰造型模板制造商。公司成立40多年来在全球范围的建筑工程应用已逾千万平方米。



2015年1月,德国RECKLI公司与德国Heliatek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协力开发由HeliaFilm®和混凝土弹性造型模板综合而成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将有机光伏技术应用到预制混凝土板上。通过该技术,混凝土表面可用来发电,尤其是可用于建筑立面发电。




HeliaFilm®有机太阳能薄膜优势在于超轻超薄且能高效运行,即使在非理想的光照和温度条件下也能确保大量电力产出。其主要构成是有机合成材料,极易回收。在生产时,该薄膜可直接覆合粘贴在混凝土表面,不需再单独准备冷却设备或者通风设备。




该项技术已经在上海启用


近期,该项技术也被引进中国,运用到了RECKLI在上海浦东的实验基地(上海鼎中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楼)。为演示和评估实践中光伏组件的高能量收益,该栋建筑实验体的西立面、南立面和东立面都安装了HeliaFilm®有机太阳能薄膜自发电装置,每面外墙产出的电力将单独接受监测,以作对比。




据悉,该款发电装置发电容量为0.62kWp,安装在外墙表面的HeliaFilm®有机太阳能薄膜所吸收的能量将全部供建筑内部使用。



RECKLI国际销售总监Peter Henning先生说,该产品可在满足建筑美学要求的同时改善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Heliatek的ThomasBickl博士说,HeliaFilm®有机太阳能薄膜与RECKLI的建筑造型装饰混凝土相结合,给建筑师和建筑规划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



相信不久的将来,有机太阳能薄膜覆合预制混凝土装饰造型板将成为绿色建筑设计领域的创新点,给建筑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就像现在人人离不开手机充电宝,以后“墙力充电宝”会成为每幢建筑的标配吗?


预制建筑网(www.precast.com.cn)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大家点击右下角参与讨论。



上一篇:浅谈商品混凝土对随意加水危害及管理措施!
下一篇:如何计算泵送混凝土的水灰比和水泥用量?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