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理论研究 > 外墙保温易出现的5种外来破坏因素及其解决办法
理论研究

外墙保温易出现的5种外来破坏因素及其解决办法

时间:2012/4/23 13:03:27 来源: 点击次数:7627

摘要:一、热应力
一、热应力
由温度应力变化导致的热胀冷缩,会引起非结构层的体积变化,从而使之始终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因此,温度应力、收缩应力是多层、高层建筑物外墙保温主要破坏力量之一。相对于平房、别墅等建筑,多层、高层建筑物由于外表受到阳光照射面积大,所以应力更大,变形也更大。因而在保温抗裂构造设计或选材时,选择的保温材料性能应符合和柔性渐变,以柔克刚的原则,以消纳,释放,变形应力。
二、地震力
地震力会导致大型建筑结构和保温面层挤压,剪切或扭曲变形,而保温面层刚性越大,承受的地震力就越大,引起的破坏可能就越严重。这就要求保温层要有相当的牢固度。保温面层要有一定韧性,以分散和消纳地震应力,防止保温层表面在地震力的作用下大面积开裂,剥离甚至脱落。
三、风压
一般地说,正风压产生推力,负风压产生吸力。它们都会对建筑物外墙保温层造成很大的破坏,特别是对高层建筑。这就要求外保温层应具备相当的抗风压能力。实践证明,保温层采取加强处理,封边结构可以有效避免风压,特别是负风压对外保温层的破坏。耐久性:一般外保温层和建筑物应同寿命,使用年限也要在几十年以上。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外保温材料时,对其耐久性、牢固性应给予重视,避免外保温事故的发生。
四、火灾
为提高防火等级,在选择外保温材料时,要对其耐火等级有所了解。
五、水与水蒸汽
为避免水和水蒸汽对建筑物的破坏,应选用具有防水性能的、憎水性好的、水蒸汽渗透性好的保温材料。避免水和水蒸汽在迁移过程中出现墙体结露或含水率增高的现象。提高建筑物外保温层的耐雨、雪水侵蚀及抗冻融能力。

 

上一篇:王铁梦教授谈控制混凝土工程收缩裂缝的18个主要因素
下一篇:提高混凝土骨料碱活性反应试验结果准确性的探讨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