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2014年云南省预拌混凝土产量4000万方
行业百科

2014年云南省预拌混凝土产量4000万方

时间:2015/2/9 10:21:07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次数:3256

    2014年,是《云南省散装水泥促进条例》贯彻实施的第一年, 云南省各级工作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条例》实施,强化依法行政,千方百计保护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积极有效稳步推广应用散装水泥工作。全省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快速发展,预拌砂浆实现零的突破。一年来,散装水泥供应量达到3800万吨,水泥散装率40%,节约标准煤87.3万吨,节约包装材料22.8万吨,节约水泥3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7.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7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8.2万吨,社会综合经济效益达22.68亿元。


    贯彻落实《条例》的关键是完善配套措施,省工信委完成了《云南省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专项规划》《云南省预拌砂浆生产备案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昆明市、曲靖市、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研究出台和调整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的规定,确保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有关部门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坚持依法行政,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企业投资建设预拌混凝土站和预拌砂浆站热情高涨,全省各州、市政府所在地积极建立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如昆明、昭通、曲靖、红河、大理、版纳等州(市)、县(市、区)和部分乡镇都建立了搅拌站,普洱、临沧、保山、迪庆等州(市)政府所在地和大部分县都建立了搅拌站,全省2014年预拌混凝土生产量达4000万立方米。


   昆明市作为全国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城市和全省发展预拌砂浆的示范区,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进展,云南建工集团公司、云南昆钢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绿投实业有限公司、云南红土情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墙中墙建材有限公司、云南常青树化工有限公司等一批预拌砂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作为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拌砂浆在昆明市和昭通市实现零的突破。昆明市现有预拌混凝土企业4家,生产能力120万吨,推广应用湿拌类预拌砂浆示范项目300万平方米,预拌砂浆使用量约为29.75万吨,减少施工损耗4.5万吨,节约水泥1.69万吨,节约石灰1.23万吨,节约砂0.77万吨,节约标煤0.27万吨,综合节约效益约为1547万元。昭通市现有湿拌砂浆企业2家,生产能力达30万吨。


   “发展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是对传统水泥生产使用方式的重大变革,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举措。”省工信委散装水泥办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云南省实际,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社会对散装水泥工作的认知度,积极引导建筑行业自觉使用散装水泥,有效促进云南省散装水泥的发展。

上一篇:2014年安徽省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发展情况分析
下一篇:《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解读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