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中国拟建莫斯科至北京高铁 投入预计1.5万亿元
建设信息

中国拟建莫斯科至北京高铁 投入预计1.5万亿元

时间:2015/1/23 9:15:29 来源:环球时报 点击次数:4082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2014-2015年《旅游绿皮书》”。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广瑞称:中国要重视邻邦旅游,拟议中的莫斯科至北京高速铁路将成为邻邦旅游的“大通道”。

  绿皮书称,中国拥有很多邻邦,重视邻邦旅游是发展国际旅游的必然选择。中国有条件充分利用“地利”“天时”,积极促进“人和”的外部环境,采取积极有效举措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在亚洲地区创造邻邦旅游发展的典范。

  张广瑞建议,我国邻邦旅游在地域上应以东北亚地区为重点,同时筹划中印邻邦旅游;在入境旅游政策上应以签证便利化为突破口;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邻邦进行旅游合作项目。

  我国还要构建邻邦旅游大通道。张广瑞表示,拟议中的莫斯科至北京的高速铁路,贯通朝鲜半岛,连接中、韩、俄、蒙等国家环形铁路和铁路-公路-海上运输的东北亚通道,以及中国与西亚和南亚相连接的陆地交通的设想,都可为未来的邻邦旅游打通通道。

  据了解,北京至莫斯科高铁全程超7000公里,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三国,该线路将使列车的运行时间从六天缩短为两天。项目投入估计为1.5万亿元(2450亿美元)。

  此外,随着申遗成功,丝绸之路这一经典旅游产品也被赋予了新内涵。未来,我国应努力争取发展边境旅游、跨国旅游的更好环境和条件,借助跨国申遗形成的合作机制,逐步争取和积蓄力量,促进丝绸之路产品和品牌推广的国际化进程。

上一篇:高铁投资继续发力 2015年里程再增2000公里
下一篇:渤海海底高铁或纳入十三五计划 投资超2000亿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