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彭博:中国批准基建投资超十万亿 今年开工超七万亿
建设信息

彭博:中国批准基建投资超十万亿 今年开工超七万亿

时间:2015/1/7 9:29:33 来源:华尔街见闻 点击次数:3949
    为稳经济增长,中国今年将推进总投资逾7万亿元的300个项目。

  据称,中国国务院去年底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今年投资超过7万亿元。

  中国政府批准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400个项目,这些项目将从2014年底持续到2016年。今年开工项目预计约300个,旨在通过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当前经济增长,确保投资继续对今年经济增长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具体项目已下发至各地方政府,有些项目去年底已经开工。

  此举显示出中国官员对经济的担忧。中国计划转向国内消费驱动经济增长,不过,内需尚未产生足够的增长势头。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昨日下调中国经济本季度增长预期至6.8%,并重申呼吁央行加大货币刺激。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张智威向彭博新闻社表示:

  我们预计第一季度增长将意外下行,而政策将在2015年意外宽松。中国将受到房地产投资放缓和地方政府土地销售大幅下滑的“双重打击”。

  消息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项目将由中央、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贷款提供融资。投资将分布于七个产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卫生、清洁能源、交通和采矿。发改委也在研究其它行业的项目,政府需要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的支持。

  发改委的发言人李朴民上月表示,中国将鼓励在这些领域的投资。

  《经济观察报》网站12月26日援引浙江发改委官员谢力群表示,政府批准了42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超过10万亿元。

  2015年,国家将扩大有效投资放到稳增长非常突出的位置,国家层面已经建立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机制,即“七大工程包”,包含420多个项目,预计投资超过10万亿元。这是“七大工程包”预计投资总额首次对外披露。谢力群是在传达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的一次务虚会上作此表述的。“七大工程包”分别为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服务、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

  为了控制债务水平,中国政府此前一直通过微刺激来维持经济增长。中国目前的债务水平已经达到2倍于GDP。中国央行于去年向银行业注入流动性,并于11月加息。

上一篇:冬日探访:世界首座高海拔隧道建设现场
下一篇:寻找新常态下的棚改内生动力——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调研包头北梁棚改工作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