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重庆造”C80高强混凝土 即将用于超高层建筑
建设信息

“重庆造”C80高强混凝土 即将用于超高层建筑

时间:2012/4/23 10:44:23 来源: 点击次数:5669

         近年来,混凝土技术快速进步、材料强度不断提高,为高耸、大跨等复杂大型结构方案提供了技术基础,高强混凝土成为现代混凝土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由重庆建工集团、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重庆高强混凝土技术高端论坛,今日在渝举办。会议承办单位是重庆混凝土行业的龙头企业———重庆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此次高端论坛的研讨主题,是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用高强混凝土关键技术,新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科研机构,清华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建八局、云南建工集团、重庆建工集团等大型企业的专家、教授齐聚重庆,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不仅介绍我国高强混凝土技术研究和应用的新进展,还将为重庆的高强混凝土发展和应用把脉

  超高层建筑需要高强混凝土

  重庆是一座山城,建筑用地相对紧张,超高层建筑更加节地。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加快,需要建设大量配套设施;而且,重庆正在打造国际化大都市,高端商务的需求,也给超高层建筑很多发展空间。

  超高层建筑需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并节能、节地、节材和节水,高强混凝土可以满足这些条件。一般而言,用强度等级较低的混凝土建造一座建筑,将耗费大量材料,形成大尺寸的混凝土梁、柱构件,不仅占地而且耗材;使用强度等级较高的混凝土,可减少肥梁胖柱现象,使用较少的材料,建造更耐久的建筑。

  随着重庆超高层、大跨度建筑的增多以及人们对建筑耐久性要求的提高,高于C70的混凝土应运而生。

  10年前,新材公司成功研发C70混凝土,首次在渝中区帝都广场工程应用,开重庆市混凝土行业内高强混凝土生产的先河。随后,又在南岸区浪高凯悦工程258米高程的混凝土泵送施工、渝中区大坪轻轨隧道工程516米长的混凝土泵送施工中大显身手。目前,为在建的大坪英利广场工程供应C70混凝土。

  C80混凝土已进行生产应用

  去年,新材公司成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包括混凝土材性、精密混凝土构件、节能环保建材3个创新团队,现在新材公司正推进创建重庆市混凝土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目前,新材公司生产的C80高强混凝土,已在大渡口基地进行搅拌生产,运送至40公里外的沙坪坝区回龙坝基地泵送浇筑施工,生产施工全程录像观测。

  通常来说,高度越高、跨度越大的工程,混凝土强度要求越高。高度300米以上的建筑工程,可考虑采用C80混凝土。C80混凝土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应用较早,现在重庆也可以生产了。

  重庆造C80混凝土,实现材料本土化,如特细砂、石灰岩碎石等,相关负责人说,此前,高强混凝土主要采用洞庭湖的中砂,由湖南洞庭湖采砂运来重庆,物流成本高,组织运输常常不方便,可能影响工程进度;材料本土化后不仅价格便宜,也减少了物流成本。

  C80混凝土更耐久,应用在建筑结构中,可让建筑物的寿命更长,C80混凝土还能满足更多复杂大型结构工程的要求。

  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次论坛有望更好地解决重庆市C80高强混凝土预拌生产、泵送施工等关键技术问题,形成成套的高强混凝土生产与应用技术,促进重庆市混凝土行业的技术进步。

上一篇: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实施
下一篇:扬州:瘦西湖隧道浇注首块管片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