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扬州:瘦西湖隧道浇注首块管片
建设信息

扬州:瘦西湖隧道浇注首块管片

时间:2012/4/23 10:44:04 来源: 点击次数:5935

     从扬州市瘦西湖隧道施工现场传出喜讯,经过建设者的努力,瘦西湖隧道施工进入了又一个关键节点,为隧道施工提供管片的瘦西湖隧道管片厂正式建成,投入试生产。

  记者327上午来到位于京杭大运河边的管片厂采访时看到,这里与一个月前相比,已经改变了模样,生产厂房已经建成,吊运管片材料的龙门吊屹立在工厂中央,料仓旁边堆放了石子等建筑材料。

  第一块管片顺利浇注

  开始下料!27日上午11点多钟,在运河南路、大运河西岸的管片生产预制场,一阵鞭炮声中,一只硕大的漏斗架到了一块模板上方。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几名工作人员同时发力,打开混凝土漏斗闸门,搅拌好的混凝土立即落入下面的管片模具里。瘦西湖隧道所需的第一块管片开始试生产。

  在现场记者看到,模具呈弧形,里面有一层层粗大的钢筋。隧道工程负责人介绍说,模具中的每块管片由800公斤钢筋、5方多混凝土浇注而成。一块管片中的钢筋共有约2200个焊点。

  单块管片重达14

  根据计划,瘦西湖地下隧道工程今年上半年进行盾构机的组装调试,下半年将开始隧道的盾构施工。施工过程是采用一边掘进、一边用预制管片安装,组成一个个支撑圆环,一段段向前推进的方法进行。

  每块管片有60厘米厚、2米宽、14吨重,10块管片拼装成为一个支撑圆环。专家告诉记者,隧道质量如何、能不能防水,管片的质量是决定性因素。

  共生产6480块管片

  瘦西湖隧道管片制作的模具全部是从意大利进口的,盾构段内壁由648环管片支撑而成,内径13.3米,厚度60厘米,平均宽度2米,每环管片由10块组成,共需6480块,将全部在这里生产。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管片厂大批量生产后,每天可生产出4环管道所需的管片,按照这个进度,隧道管片的产量能满足施工进度的需求。计划到今年10月,隧道所需的6480块管片将全部生产结束。

  相关新闻

  盾构机预计6月抵扬

  世界上最先进、直径最大盾构机

  盾构段开挖所用的盾构机计划6月份抵扬,调试结束后正式开挖。瘦西湖隧道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直径最大盾构机之一,目前国内只有4台。瘦西湖隧道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盾构机前端的刀盘直径14.93米,有5层楼高,总重4000吨,总长134米。刀盘上安装有先行刀、重型刮刀和边沿铲刀等类型的刀具225把,维护人员可对磨损的刀具进行更换。组成圆形隧道壁的管片在盾构机壳体内进行拼装,每前进2米便拼装成一环新的管片,最终形成密封的水泥管道。

上一篇:“重庆造”C80高强混凝土 即将用于超高层建筑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