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武汉606米绿地中心“跃”出地面 预计2017年全面竣工
建设信息

武汉606米绿地中心“跃”出地面 预计2017年全面竣工

时间:2014/8/6 9:24:26 来源:赢商新闻 点击次数:4814

武汉绿地中心地下工程施工现场

武汉绿地中心地下工程施工现场

武汉绿地中心效果图

武汉绿地中心效果图

    2014年11月底,武汉绿地中心工程主体、裙楼区地下室将整体施工完成。作为世界第三高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建成后的武汉绿地606将打造成区域金融中心,形成辐射中部的强大功能聚核,领衔整个武昌滨江商务区的经济发展。

    解决长江边地下连续墙施工难题 创造施工速度的新纪录      

    作为一线滨江项目,超大超深基坑的绿地中心安全渡过了长江两个汛期。武汉绿地606通过加强坑基变形监测及坑基维护结构检测,科学分析基坑数据,提高基坑预警数值,确保绿地中心基坑在汛期的安全的同时,解决了紧邻长江边地下连续墙施工难题。      

    武汉绿地606自2014年1月4日主体地下室开工以来,采用虚拟施工三位模拟技术,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仅用6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该施工任务,刷新了国内超高层项目地下室结构施工速度的新纪录。      

    超高层底板一次性浇筑 突破超高层领域世界性难题      

    武汉绿地606主楼基础底板厚5米,局部最厚处达8.23米,为防止主楼底板产生裂缝或者变形,确保整体底板的浇筑质量,需要在55个小时内不间断,一次性浇筑约3万立方米混凝土。这是华中地区混凝土标号最高、体量最大、单次连续浇筑量最大的超高层底板工程,也是国内一次性浇筑成型面积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底板。      

    在施工过程中,武汉绿地606突破了多项技术难题,同时对钢板剪力墙混凝土易开裂、超高层钢板剪力墙焊接变形等超高层建筑领域内的两大世界性难题进行了多项研究,最终采用优化混凝土配比,设置钢筋网片,提前释放钢板墙约束,提高混凝土养护条件等措施,成功解决了“钢板剪力墙混凝土易开裂”这一超高层领域世界性的难题。      

    武汉绿地中心2017年全面竣工 世界配套齐聚      

    武汉绿地中心建筑高度606米,集超五星酒店、国际甲级办公、高档商业、顶级公寓为一体,代表着武汉的新未来新高度。整个大楼共131层,地下6层,地上125层。据悉,武汉绿地中心将在2017年全面竣工,整个项目周期仅有7年时间。      

    随着《武昌沿江地区实施性规划》正式出炉,绿地中心和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将全面复制上海陆家嘴,将成为华中重镇武汉的新国际金融中心、成为武汉和其他国际都市交流的新名片,为提升武汉中部重镇世界影响力做出贡献。     

    而在武汉绿地中心开业之后,将齐聚世界500强企业:世界上最高的丽思卡尔顿七星级酒店、世界级顶级餐厅、575米无边境空中泳池,为江城人民带来接轨国际的生活体验。

上一篇:世界海拔最低的酒店 世茂“深坑”酒店完工
下一篇:成贵铁路首座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