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广东:高速在建项目加速 前五月完成投资238亿
建设信息

广东:高速在建项目加速 前五月完成投资238亿

时间:2014/7/14 9:38:47 来源:中国公路网 点击次数:4243
   近日,笔者走访广东省内多条计划今年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发现,建设者们头顶火辣辣的太阳,忙碌而有序,机器轰鸣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单位积极调配人员、设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力争完成今年高速公路通车任务。

  2014年,全省计划建成通车8个项目共586公里,其中广乐高速、二广高速公路连州至怀集段都是广东连通湖南的出省大通道,梅大高速公路二期(大埔大麻至三河段)及东延线是连通福建的出省大通道,此外还包括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肇庆至花都段、汕揭高速公路汕头段二期、广州至高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一期等。通车后将显著改善粤东西北地区发展的区位条件,对粤东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拉动作用。

  今年上半年,频繁的雨水对高速公路建设影响较大。广东省交通集团总经理邓小华表示,立夏以来,雨水天气渐少,他们将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积极启动“夏季攻势”。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建设推进力度,迅速掀起新的建设高潮。“尤其是在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千方百计确保计划通车项目顺利建成营运。”

  笔者在广乐高速和二广高速工地多处均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上层沥青的摊铺工作,滚烫的沥青通过摊铺机均匀地铺撒在路面上,再由压路机铺匀、压实。站在路边,都能感受到100多摄氏度的沥青迎面扑来的热气。大汗淋漓的工人不时将工具插入尚未凝固的路面测量厚度,保证质量。

  “我们有望在9月28日实现广乐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正在施工现场督战的广东广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敖道朝对如期通车很有信心。

  另外,今年广东省计划完成高速公路投资700亿元,其中1-5月建设完成投资2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4%,同比增长27%。据省交通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今年计划通车的多个项目均稳步推进:广乐高速南段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97.6%,广乐高速北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96%,肇花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91%,汕揭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88.5%,二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71.9%,梅大项目大麻至三河段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90.4%,梅大东延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的79%。

上一篇:郑州机场二期上半年完成投资超22亿
下一篇:贵州再推6200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