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广西强化住宅工程质量监管 项目竣工验收要过业主关
建设信息

广西强化住宅工程质量监管 项目竣工验收要过业主关

时间:2014/7/9 9:22:53 来源:建筑时报 点击次数:4059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通知,7月1日起,对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未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住宅工程项目,不得批准竣工验收,并责令整改。整改必须有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两名以上监督员见证,由建设单位组织、有不少于7名购房业主参与,与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共同对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检查确认无问题后,方可重新申请和批准工程竣工验收。
  渗漏,裂缝,门窗型材壁厚不足,水暖、电气、节能保温等功能质量低,是近年来住宅质量投诉最多的问题。为此,自治区住建厅提出,今年起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通过5年努力,对新建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预防和治理覆盖率达到100%,使得住宅工程质量水平和住宅性能明显提高。
  但在上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层级监督检查中,发现一些住建部门还没有真正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不少工程项目的建设各方责任主体未制定治理质量常见问题的措施,现场质量常见问题仍十分突出。
  为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近期内组织本辖区内开展一次专项治理检查。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要严格实行样板制度。凡是单项施工许可、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含30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工程项目,要按不同施工阶段在现场制作样板间、样板构件、样板节点和样板做法,并认真按样板施工操作。
  自2014年1月1日起竣工验收、在施工过程中未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住宅工程项目(含经过责令整改重新批准竣工验收的项目),不得参加广西各级各类优质工程评比。(建筑时报 )
上一篇:中建五局混凝土公司浇筑长沙磁浮工程第一根水下桩
下一篇:世界第一高楼或落户武汉 将建1000米双子塔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