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北京公租房预制构件有了“身份证”
建设信息

北京公租房预制构件有了“身份证”

时间:2014/6/30 9:35:49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次数:4002
  在工厂做好墙板、楼梯、窗户,拉到施工现场一拼装,就能搭出房子,住宅产业化因此也被称为“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而如今,这些“积木”中首次预埋了“芯片”,房屋未来维修也会“有据可查”。

  昨天上午9点,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工厂内,技术总监任成传拿着黑色检测仪来到存放构件的场地旁边。一扫,一秒钟,构件尺寸、名称、用途,甚至连装配区域都在仪器屏幕上清晰可见,就像一部混凝土探测器。 “您瞧,这块墙板是要用在马驹桥公租房3号楼第9层。”任成传介绍,预制构件内部预埋了一张类似IC卡大小的白色芯片,芯片就是构件的身份证,不仅在施工环节,未来物业进行住宅维修,一扫芯片,也能知道到底哪块构建出了问题,形成“全生命”周期管理。“这种预埋了芯片的构件,目前在马驹桥公租房、郭公庄一期公租房、温泉公租房、理工大学10号地公租房四个项目中都有应用,这批是要运送到马驹桥公租房的。”

  据了解,今后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建设的公租房将全部推广住宅产业化工艺。

上一篇:2014年甘肃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居全国首位
下一篇:北京将建七环线经天津及河北多地 长约940公里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