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乌鲁木齐投122亿治理大气污染 年底前关停三大水泥厂
建设信息

乌鲁木齐投122亿治理大气污染 年底前关停三大水泥厂

时间:2014/6/27 9:05:51 来源:亚心网 点击次数:4126
      6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出台的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中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乌鲁木齐市将完成乌鲁木齐环鹏有限公司水泥厂、乌鲁木齐县燕儿窝水泥厂、新疆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卡子湾水泥厂)的关停工作。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投资122亿元,实施8项重点工作16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力争减少原煤使用量26万吨,实现减排烟粉尘105714吨、二氧化硫7588吨、氮氧化物2.9万吨。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浓度较2013年分别下降3%、1.5%、2.5%。
  水泥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乌鲁木齐县燕儿窝水泥厂、新疆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卡子湾水泥厂)因离居民区较近,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乌鲁木齐环鹏有限公司水泥厂位于后峡,大量监测表明,以一号冰川为代表的冰川群周边,各类工矿企业“三废”的大量排放是导致冰川退缩、河水污染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去年新疆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卡子湾水泥厂)已关停其中两条生产线,并在达坂城建了新厂。市经信委已要求其余两家水泥厂制定关停搬迁实施方案。这三家水泥厂关停后,预计将减少原煤1400吨,减排烟粉尘830吨,将对周边环境的改善和首府蓝天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启动关停工作的还有国电新疆红雁池电厂。乌鲁木齐市将在9月前制定完成公用电厂关停方案,逐步推进其余公用电厂的关停治理工作。其他三大公用电厂及保留的自备电厂将实施升级改造。
  截至去年年底,乌鲁木齐市已提前一年完成对主城区55家污染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今年,乌鲁木齐市还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及应急响应机制,在重污染天气或重大节庆、会议期间,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强制性措施,降低空气污染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上一篇:吉林首座移动建筑废弃物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篇:西 藏保障房开工建设量已达四成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