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扬州内河最大桥墩昨浇筑完成 单个横截面相当于5个篮球场
建设信息

扬州内河最大桥墩昨浇筑完成 单个横截面相当于5个篮球场

时间:2014/6/9 9:28:43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点击次数:4442

   

   昨晚,由扬州城控集团负责实施建设的万福大桥主桥墩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这一我市内河最大桥墩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施工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昨天上午记者在万福大桥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施工栈道上已看不到混凝土运输车车来车往、多台混凝土输送泵同时浇筑的繁忙场景。钢围堰内,巨大的桥墩已全部浇筑完成,进入保养阶段。

  据介绍,万福大桥主塔墩承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承台平面尺寸为横桥向65.5米,顺桥向49.3米,厚度5米,横截面面积为2270平米。而一个标准篮球场地长28米,宽15米,面积420平米。万福大桥单个桥墩的横截面面积即相当于5个篮球场大小。承台浇筑采用C40级混凝土,单个承台浇筑混凝土量约为12000立方米,单个承台使用的钢筋量约为1600余吨。

  这样的桥墩不仅是我市最大桥墩,如此大体量钢板桩围堰内承台混凝土浇筑,在扬州尚属首例,在国内桥梁建筑历史上也极为罕见。据了解,两桥墩浇筑完成后,万福大桥将全部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另据悉,新万福路工程江扬大桥拓宽改造工程近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为大桥明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基础。头道桥施工已全部出水,开始进行钢排桩拔除;凤凰大桥北半幅水下施工完工;五台山大桥水下施工结束,开始上部施工。

  目前施工人员正全力奋战,五台山大桥将在国庆节前竣工通车;头道桥、江扬大桥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年内实现贯通。

上一篇: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
下一篇:广东第一斜拉桥江顺大桥合龙 顺德到江门只需20分钟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