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广东第一斜拉桥江顺大桥合龙 顺德到江门只需20分钟
建设信息

广东第一斜拉桥江顺大桥合龙 顺德到江门只需20分钟

时间:2014/6/6 13:5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次数:4580

   

   工期2年多、广东第一斜拉桥于今日完成主桥合龙工程,预计年底可实现全程通车。通车后,将实现双向免费通行,从顺德主城区到江门可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大桥建成还将加速两地融合和产业转移。

  被誉为广东第一斜拉桥

  江顺大桥工程从2012年初正式开工,总投资达2.12亿元,至今已有2年多工期。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座被誉为“广东第一斜拉桥”的大桥,桥心的合龙工程已基本实现合龙,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通车。

  记者从顺德岸承建方中铁港航局集团桥梁分公司了解到,江顺大桥主跨700米,为广东第一跨,全长共分73节段钢箱梁架设。从远处看,河道上高耸起两座高达186米的索塔,索塔向两端伸出拉锁将整个桥体牵引住,犹如张开了两个翅膀。

  大桥通行后双向免费

  江顺大桥通车将拉近两地的距离。大桥建成后,江门市滨江新区将通过大桥与顺德主城区直接连接,从顺德主城区到江门大约只需40分钟,从江门至顺德行车只需20分钟,大桥通行后将双向免费。

  记者注意到,等到江顺大桥全线通车后,江顺大桥将通过杏坛立交,与顺番公路、高富路无缝对接,并顺接上顺德城市主干道杏龙路直通大良。另外,沿杏龙路还可对接佛山一环南延线,与佛山、广州实现互通。

  在顺德大良做汽车生意的冯先生本是江门鹤山人,妻子亦在鹤山工作,每天都要开车往返鹤山和顺德,“回家都要走广珠西线,下午6点下班出发,回到鹤山城区大概要8点多。”对于即将开通的江顺大桥,冯先生充满了期待,“可以提前大半个小时,和孩子老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了。”

上一篇:扬州内河最大桥墩昨浇筑完成 单个横截面相当于5个篮球场
下一篇:2014年四川铁路基建投资将首次突破300亿元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