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的成功之道
行业百科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的成功之道

时间:2014/3/6 9:26:17 来源:中华建筑报 点击次数:5152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SAMSUNG ENGINEERING CO., LTD.,以下简称三星工程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隶属于韩国第一大企业——三星集团。三星工程公司主要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电子、环保、电力能源、生物制药及各类工业项目以及体育场馆、高速铁路、民用建筑等领域提供项目评估、技术引进、融资、设计、采购、施工、试车、监理及人员培训等工程总承包综合服务。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的成功之道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

韩国三星工程建设公司的成功之道
三星集团

  近年来,三星工程公司在开发亚洲、中东等市场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营业额蒸蒸日上。在最近的两届美国《工程新闻纪录》评选的国际工程承包商225强榜单中,2012年位居第15位,2013年位居第13位。

  成长历程

  三星工程公司隶属于韩国四大财团之一——三星集团旗下,拥有强大的政府资源和雄厚的经济资本。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三星工程公司自1970年成立至今,一路高歌猛进,迅速发展壮大,并成功实现单独上市。

  大致来看,三星工程公司自成立至今,共经历了4个时期:

  成立初期(20世纪70年代):1970年1月20日,作为一流的国际工程公司——三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韩国首尔成立。由于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的缺乏,此时的三星工程建设还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初创企业。

  巩固期(20世纪80年代):三星工程公司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发展成为一定规模EPC承包商。随后其经营范围扩展到建设各种工厂,继续稳固了EPC根基。

  全球化时期(20世纪90年代):三星工程公司的市场拓展至海外,比如亚洲、中东等地区。实现了精细化工、石油化工、产业及环境工厂的交钥匙工程。1996年,成为韩国第一家销售收入突破10亿美元的工程公司。1998年,三星工程公司承建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迅速发展期(21世纪以后):三星工程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成长为一个综合型工程总承包商。公司不仅要做一个优秀的EPC承包商,而且通过各种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要,成为“Global Engineering Value Shaper”。2000年 ,企业获得 Golden-Tower 产业金奖。2002年,因为世界杯体育场的成功建设,公司获得最有价值首尔建设奖。2004年,三星工程公司再度亮剑,且更是一鸣惊人,宣布承建目前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即哈利法塔),该工程已于2010年竣工启用。

  成功之道

  三星工程公司的成功之处在于,无论是市场战略,还是资本、技术,都具有强大的优势,综合实力雄厚。

  市场战略

  三星工程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放在国内,海外市场重点定位于亚洲(泰国、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等)以及中东地区国家(沙特阿拉伯、伊朗等)。公司扎实推进稳定型市场策略,有利于集中优势维护现有市场,同时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以2006年为例,三星工程公司的国内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52%以上,而海外营业额则占到约48%。近年来,基本保持着这个水平稳定发展。

  国际化设计

  三星工程公司隶属于三星集团,拥有大量的在设计方面有多年经验的优秀职工。他们拥有国际化的设计能力,在电子、化工等多个领域拥有大量的设计经验和成功案例。这使三星工程的设计优势浑然天成。另一方面,三星工程和主要的专利提供商(APCI,UOP,ABB Lummus, SWEC)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这为他们在EPC项目中保障了设计能力和价格竞争优势。

  采购联盟

  三星工程公司的采购优势也相当明显。主要技术含量高的产品直接从韩国本土生产商采购,并与供贷产之间签订高级的采购协议,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保障质量和价格优势。同时,他们还和全球优秀的生产商之间形成紧密的采购同盟关系,为他们的国际化发展备好强大的后盾。此外,他们还通过综合SCM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大大地降低了采购额外成本。

  科学管理

  三星工程公司在施工方面,讲求“未雨绸缪,扎实推进”。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和监理人员,在整个施工过程,会又快又安全地进行施工和管理。

  首先,他们会通过预先定做或提前采购主材来进行最大化的材料控制,而且他们拥有较强的进料检验能力,从而能全方位实现对施工材料的科学管理。然后,在项目工程进行早期,他们即安派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场从前期开始科学化管理,一直到工程竣工。如此全程科学管理,既保障了施工速度,又保障了工程质量。

  质量保障

  三星工程公司于1994年通过ISO9001认证,1996年通过ISO14001认证,以保证企业管理规范,所承包工程质量有保障。同时,公司深谙社会责任,讲求科学环保。早在1987,三星工程公司在韩国首家成立“环境研发中心”(现全球环境研究中心)。几十年来,该中心肩负重大使命,一直专门负责研究工程环保问题,提高工程质量。

  如今三星工程公司的质量口号是:“HSE 是我们的终究会达到的目标 。”公司所有的管理按 HSE 规定执行,所有措施都按 HSE 规定实施,并保证所有事故可预防。

上一篇:日本治理产能过剩的做法及启示
下一篇:论混凝土桥梁损坏现象及GBS渗透型硅烷桥梁防腐防水材料作用机理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