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武汉将设建筑企业诚信榜 失信企业不得建政府工程
政策法规

武汉将设建筑企业诚信榜 失信企业不得建政府工程

时间:2013/11/15 8:57:09 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次数:6317
   昨日从市城建委获悉,为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规范招投标,我市欲在工程建设领域设置诚信榜,推行预选承包商制度,在工程招投标、建设、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企业将难以承包政府工程。

  当前,我市正处城市大建设时期,如何留下一批能够称得上经典的“百年工程”至关重要。这样的工程谁有资格来建?实践证明,除必须具备的硬件资质外,一个企业是否诚信,是否视质量为生命,是否负责任,也对工程的质量起着重要作用。

  为此,我市将“加强和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列入2013年十个突出问题之一。下一步,将通过定期、集中、规范的资格审查,优选一批企业,具体项目招标时,在入围企业中进行竞标,此举将极大规范招投标工作。

  “预选承包商相当于在工程建设领域设置了诚信榜”,市建管办负责人介绍,我市共有大约4000家建筑企业,其中200余家外地企业,3700余家本土企业。因企业实力、技术水平、责任意识等原因,建筑行业良莠不齐的现象一直存在。预选承包商制度能激励企业在生产、经营等环节诚实守信,对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巨大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介绍,预选承包商制度在深圳、苏州等地已率先施行。目前,这一制度正在我市地产集团项目中试推行。

上一篇:严重环境违法施工企业将被清出北京建筑市场
下一篇:北京新建住宅三层及以上都要设置电梯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