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码头工程中沉桩施工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
行业百科

码头工程中沉桩施工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3/9/12 9:17: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点击次数:5300
     沉桩施工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

  (1)起吊时要平稳,防止相互碰撞。

  (2)打桩前,应测量沉桩区域水深和水下地形。

  (3)吊桩时应考虑桩驳平衡,吊桩顺序应对称起吊。

  (4)斜桩下桩过程中,桩架宜与桩的设计倾斜度保持一致。锤击沉桩时,桩锤、桩身宜保持在同一轴线上,避免产生偏心锤击。

  (5)当船航行波影响打桩船稳定时,宜暂停锤击。

  (6)防止背板蹩桩,一旦发现,及时调整桩架。

  (7)沉桩过程中不得移船纠正桩位。

  (8)打桩船进退作业时,应注意锚缆位置,防止缆绳拌桩,如桩顶被水淹没,每排架焊接钢管,再安装太阳能警示灯,防止行船撞桩。

  (9)斜桩尚应考虑自重和潮流影响,结合施工实际经验要考虑一定的提前量,以使沉桩后桩位符合设计要求。

  (10)打桩船施工一定数量的桩后,召开技术小结,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制订措施,规范施工。

  (11)运桩和打桩过程中,严禁碰撞PHC桩、破坏防护涂层。

  (12)认真做好沉桩施工记录。

  (13)为消除打桩过程中水锤应力而在桩顶部位开凿的排气、排水孔,在沉桩完成后必须用高性能水泥砂浆可靠封堵。

  以上内容均根据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上一篇:广东“会呼吸的大楼”采用新型技术 节省30%电费
下一篇:施工企业如何对待造价鉴定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