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石膏基混凝土砖保温材料的产品特性解析
行业百科

石膏基混凝土砖保温材料的产品特性解析

时间:2013/5/10 9:39:42 来源:中国砂浆网 点击次数:5478

    石膏基混凝土砖是以脱硫石膏为主要原料,水泥为主要凝胶材料,辅之以轻质骨料,火山灰质矿物掺合料等,采用石膏免煅烧技术制备而成的新型外墙保温材料,具有保温隔热,隔音降噪,耐火性能好,抗震性好,质轻强度高等特点。适用于外墙保温系统。

  石膏基混凝土砖产品材料特性:

  1、防火性

  石膏基混凝土砖以脱硫石膏为主要原料,而石膏的耐火性能较之混凝土要高5倍!早在1998年颁布的“建筑材料燃烧性能分级方法”和“建筑材料难燃性试验方式”已将石膏制品列为不燃体。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将孔隙填充易燃的EPS板,XPS板充当保温砖的砌块,其耐火性能更加不言而喻。

  2、良好的保温隔声性能

  1cm厚的石膏层的保温性能相当于3cm的砖瓦层或4cm的砂浆抹面或5cm混凝土的保温隔热性能。一般80mm厚的石膏砌块相当于240mm厚实心砖的保温隔热能力。另外,以80mm厚的石膏砌块,其建筑隔声值已达到45dB,其他同类型厚度墙体建筑材料是难以比肩的。

  3、保温寿命长

  石膏基混凝土砖自身具有保温特性,不需要依靠有机材料来提高其保温性能,因此其保温性能与建筑物同寿命。一般的砌块利用有机材料来确保其保温性能,而XPS,EPS等有机材料寿命只有20年。20年过后,其保温性能将不复存在。

  4、体积稳定性好,墙体光洁平整

  石膏基混凝土砖由于采用大量的水泥作为胶结材料,其干燥收缩较大,易开裂;而石膏砖以石膏为主要原料,其水化物以钙矾石为主,水化物的微膨胀特点可以弥补水泥引起的体积收缩,因而,石膏砖具有良好的体积稳定性。另外石膏颗粒很细,制成的砌块表面光洁平整。

  5、质轻强度高

  石膏属于轻集料,因此以之为主料制成的石膏水泥砖质量轻强度高。就360*240*115mm这个规格的砌块而言,石膏砖比水泥砖轻2kg,同时也能保持很好的强度。

  6、提高了居住舒适度

  石膏基混凝土砖具有呼吸功能,房间内过量的湿气可以很快被吸收;当气候变化湿度较小时,又能再次放出湿气,而不影响墙体的牢固程度,因而可以很好的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墙面在空气湿度较高时也无冷凝水,居住十分舒适。

上一篇:“营改增”对工程造价及计价体系的影响
下一篇:什么是抗裂砂浆及施工工艺浅析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