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设备维护 > 混凝土输送泵气动辅助元件故障排除
设备维护

混凝土输送泵气动辅助元件故障排除

时间:2012/4/20 9:00:46 来源: 点击次数:7956

     混凝土输送泵气动辅助元件故障排除油雾器的调节针的调节量太小,油路堵塞,管路漏气等都会使液态油滴不能雾化,应及时处理堵塞和漏气处,调整滴油量,使其达到5滴/min左右。正常使用时,油杯内的油面要保持在上、下限范围之内。油杯底部沉积的水分应及时排除。

     自动排污器内的油污和水分有时不能自动排除,应拆下检查和清洗。当换向阀上安装的消声器太脏或被堵塞时,也会影晌换向阀的灵敏度,要经常清洗消声器。混凝土输送泵机械故障在粉料计量料斗上的放料口常会出现气缸带动的料门轴被卡死;混凝土输送泵由齿条式气缸带动的翻板碟阀被卡住,使之关合不到位或打不开。所以应经常清除翻板碟阀内壁上的粉料结块。

    不能换向或换向动作缓慢。应先检查油雾器的工作是否正常;润滑油的豁度是否合适。必要时,更换润滑油,清洗换向阀的滑动部分或更换弹簧和换向阀。阀芯密封圈磨损、阀芯和阀座损伤,阀内气体泄漏,动作缓慢或不能正常换向,应更换密封圈、阀芯和阀座,必要时更换新换向阀。先导电磁阀的进、排气孔被油泥等杂物堵塞,封闭不严,活动阀芯被卡死以及电路故障等,均可导致换向阀不能正常换向。

     应及时清洗先导电磁阀及活动阀芯上的油泥等杂质。检查电路故障前,应先将换向阀的手动旋钮转动几下,看在额定的气压下换向阀是否能正常换向,若能正常换向,则是电路有故障。检查时,可用仪表测量电磁线圈的电压,看是否达到了额定电压,如果电压过低,应进一步检查控制电路中的电源和相关的行程开关电路。如果在额定电压下换向阀不能正常换向,则应检查电磁线圈的接头(插头)是否松动或接触不实。方法是,拔下插头,测量线圈的电阻值(一般应在几百至几千欧姆之间),如果阻值太大或太小,说明电磁线圈已损坏,应更换。搅拌装置的传动形式有两种,一种是液压马达通过机械减速后驱动搅拌轴;另外一种是液压马达直接驱动搅拌轴。而机械减速的方式又有链传动、蜗轮蜗杆传动,以及齿轮传动等,液压驱动系统中的搅拌机构的主要参数如下。

     搅拌马达的工作压力搅拌马达的工作压力随搅拌负载的变化而变化,而搅拌阻力的大小又主要取决于混凝土的坍落度。搅拌液压系统的调定压力一般取为6-10MPa,最高可达20MPa。混凝土输送泵搅拌速度合适的搅拌速度可产生理想的搅拌效果和工作效率。如果速度偏低,拌和物难以搅拌均匀,在重力作用下还会产生分层离析的现象。如果速度过高,不但消耗功率大,而且在离心力合重力的作用下也会产生离析现象。

     混凝土输送泵砼泵管内壁淬火专用设备,热处理工艺,砼泵管是由特殊材质的钢管,经过内壁淬火、渗碳化学处理,法兰衬套硬度达到58-60度,管道使用寿命提高3-5倍,使用户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免去了经常换替的麻烦,提高了生产效率。没有淬火的砼泵管和淬火的砼泵管其性能和寿命是不一样的,经过淬火的砼泵管可以多输送近万立方米的混泥土。按几次换向按钮,检查蓄能器的压力值(数值见泵机合格证上的值)。当液压油温超过90℃时,油温传感器动作接通,指示灯亮,继电器动作,电磁阀通电动作,泵送自动停止。当柴油机机油压力低于0.04MPa时,指示灯亮,继电器动作泵送自动停止。当柴油机机油温度超过150℃或风扇皮带断开时,指示灯亮。继电器动作,泵送自动停止。使用电动机作为动力源时,电控箱处须设置熔丝作短路保护。

    电动机工作时,绕阻温度达到其额定温度时,温度继电器动作,指示灯亮,电动机自动停止运转。在泵机工作时,油温表显示出的油温超过50℃,使风扇开关处于接通位置,冷却风扇工作,对液压油进行冷却。当电动机过热自动停机后,为了使泵机能在短时间内工作,可按此按钮,指示灯(红色)亮,电动机强制启动工作。混凝土输送泵移动装置在拖式混凝土输送泵车轴端装配移动装置,包括车轮胎和车轴,车轮胎毂圈上固定有齿轮圈,车体外侧固定有套板,套板与连板固定连接,连板的上部用轴承装配动轴,动轴里端固定有齿轮,与车轮胎毂圈上固定的齿轮圈啮合,动轴外端设置可拆卸的摇把。

    耐磨层是高温烧结固定在基体表面上并间隔排列的硬质合金条块层,硬质合金间为可吸收冲击能的金属填充物。该耐磨板、环耐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比普通耐磨板环输送混凝土的数量提高数倍以上或更高,减少了停机次数及维修工时费,减少浪费,降低成本,提高输送效率,同时可吸收冲击能防止硬质合金脆断。管路设计、安装不合理,造成压力损耗大,使压力能转换成热能在液压系统设计中,管路的设计与安装不能忽视,各管路管径应严格按其工作压力和通过流量进行设计,避免管径设计过小,造成流速过高,沿程压力损失过大,引起发热。

   同时,还应注意管路的安装,既要做到外观整齐,又要避免管路集聚及管路的急转弯,影响管路的自然散热或造成局部压力损失过大引起发热。

 

上一篇:加气混凝土设备实际应用特点及效果阐述
下一篇:混凝土输送泵堵管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